嗨,各位好,感謝您來到Arica日本代購諮詢平臺

這些年來一直協助朋友圈代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商品

發現大家對於代購業者有三大要求-快速、正品、服務

可見迫不及待拿到自己想要的夢幻逸品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尤其一到折扣季的時候,大家的私訊簡直像是海嘯般的席捲而來,深怕錯過採購的最佳時機,

所以☀夏季7-8月跟❄冬季12-1月時,通常是ARICA最忙碌的時候🏃‍♀🏃‍♀🏃‍♀

但是忙歸忙,服務絕對不打折,會盡我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朋友們採購商品回來👌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在朋友圈中累積許多好口碑👍👍👍

並藉由這些年的代購經驗,漸漸整合出自己的一條龍服務✈🛳🚘

其中貼心四大服務:

  1. 💗一般商品無二階段運費(大型商品除外)。
  2. 💗配合多家專屬物流公司,日本直送臺灣。
  3. 💗貴重物品及易碎物品免費提供加固包裝服務。
  4. 💗日本小幫手代購,提供現場採買服務。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謹態度,其職人精神以及創意性有目共睹,

有許多期間限定或是一發售即搶售完畢的商品。

由於日本網站註冊、付款等手續繁雜,加上許多人看到非中文的後臺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了ARICA的幫忙,讓許多朋友能在家就輕輕鬆鬆享受日本購物的樂趣。

大家會問,可以找代購網站幫忙代購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很多代購網站的手續費不只貴,而且運費還分二階段收款,換算下來其實非常不便宜

案例一:

像是最近一個怪獸公仔收藏家找其他平臺代購一款基多拉的軟膠玩具,

手續費+運費,就快破2000元,但是ARICA協助代購後,卻幫他省了1500元

而且10天內就讓他收到這款軟膠玩具,讓他非常高興~

案例二:

另一個案例是幫一個只能穿21.5號的小腳女生代購JELLY BEANS的日本女鞋,這個鞋子尺寸在臺灣非常難找

她到日本旅遊就會專門去這個專櫃買鞋,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過去採買,導致一雙鞋都要穿很久

雖然這個牌子之前有代理商在臺灣百貨公司設櫃,但一雙鞋單價動則4000-5000元而且款式又少,後來又因為疫情影響該品牌已全面自臺灣撤櫃

就算有錢在臺灣也買不到了。後來她在網路上找到ARICA,幫她直接從日本品牌店下單,結算後,一雙鞋含運費居然只要2100元,讓她大大的歡喜

買到既喜歡又符合預算的鞋款,自此成為ARICA的代購常客。

ARICA將這些年五花八門的代購經驗及資源服務,全部整合起來成立一個專門代購的諮詢平臺。

在這個網站上,ARICA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一對一窗口,

不論是各種品牌購物網站or動漫商品or精品服飾、包包等,都可以幫你買回來,

你只要提供想要買的商品頁連結或照片,並填寫委託單或私訊商品名(或型號)、數量、顏色等,

ARICA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幫你代購~

這些年幫忙代購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底下為部分朋友委託代購所傳的開箱照:

協助生活小物賣家代購文具用品

*幫忙代購限量背包

*代購任天堂日本限定Amiibo

*各式開架化妝品與美妝品

為了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ARICA將日本代購當成一門事業在經營,長期關注日本文化與流行趨勢,且透過一次次的代購經驗

累積不同購物網站的購買技巧及如何尋找物美價廉的正品貨源,不只幫朋友們省荷包,也間接讓ARICA整合所有通路資源,得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委託日本代購流程:

代購規則說明:

■填寫代購表單或私訊您欲購買的商品網址及名稱、規格、顏色、數量等資訊。
■專人快速提供一段式報價(內含日本國內運費、空運運費、關稅、臺灣國內運費)。
■確認委託且完成付款後,當日為您代購,使用空運約10個工作日可收到商品(預購商品除外)。
■代購服務及賣場商品,採用全額付款制,不代墊款項。
■商品顏色多少都會因每臺電腦不同而有色差,不保證圖片或描述與實物完全符合,若無法接受請勿下單,因為是國際代購,無法退換貨,敬請見諒。
■已於日本網站完成付款之訂單,無法更改或取消。(日本官網一律無法改單)
■日本商品跑貨極快,如遇商品斷貨或缺貨,將以聊聊告知取消訂單並作退款。
■付款方式使用ATM或臨櫃匯款。(可提供刷卡服務,但刷卡及分期手續費另計)
■包裹經多次運送,外包裝難免會有八角壓痕,完美主義者可接受再下單。
■寄送方式一律使用郵局出貨。若需要超商取貨或宅配,請下單前告知,費用另計。
■若想要了解物流進度,請私訊小幫手,我們會盡快幫您查詢。
■為避免消費爭議,商品出貨前一律拍照及攝影檢查商品的完整性。
■代購無法退換貨,因退回日本已超過日本七天鑑賞期,亦無提供保固及維修,敬請見諒。

若需要詢價底下有三個聯繫方式,歡迎您的洽詢喔

委託ARICA幫您代購日本商品,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JPDHOP115VRRV15RV

日本洗衣清潔用品代購集運最便宜推薦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喜歡買很多東西,而日本也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品質還是價格都是十分劃算的,那麼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接下來我們來詳細瞭解下。日本樂天尿布廁所用品批發代運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樂天嬰兒車批發代購

  1、化妝品。當你去日本時,你必須買化妝品,和國內價格比,真的是性價比高,DHC、資生堂、高絲等價格很便宜。日本手錶精品小額批發代購代運

  2、手錶品質很好。同樣是Citizen或者精工,日本賣的品質和臺灣賣的明顯不一樣,而且價格比臺灣賣的便宜
卡西歐的手錶也是國內價格的一半,而且都是日本原裝的。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世紀(二手)的奢侈品店,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來自歐洲的顏色不錯的名表和包包。

  3、商城打折產品。適合的話就買,,日本Ground Panda Crayon官網代購日本打折真的很劃算。朋友打折買了一塊浪琴手錶,折合臺幣12000多很便宜。

  4、剃鬚刀、小電器等。日本強項,不多說,飛利浦剃鬚刀的價格比臺灣便宜1/3,款式也是最新的。電鍋等小家電是日本採購的主力之一

到日本買什麼日本飯盒代購最便宜

  5、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要買一些,超市、便利店、藥店都有賣,很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日本孕婦裝代購

  6、紀念品。日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價格還是很合理的,不像臺灣,在景點買紀念品很貴。如果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買。日本保養品轉運代購推薦

  7、其他動漫周邊、成人用品、名牌包包等,日本樂天炊具代購集運最便宜推薦要麼在國內沒有,要麼比國內便宜很多。

  在日本購物需要注意什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瞭解後,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日本樂天嬰兒車集運代理推薦

  1、大阪的藥店比東京的便宜,所以最好先在大阪購買,然後在東京補充。

  2、日本藥店門口擺放的開架商品都是熱銷且好用的產品,與國內不同日本ZOFF官網代購,可以多加關注。

  3、幾乎所有的商場和藥店都配有中文導購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在沒有中文店員的情況下,直接看牌子,上面寫著它是最受歡迎的,銷量第一或者Cosme排名一般都不錯。

  4、在日本買歐美的化妝品不劃算,想買歐美的化妝品可以直接去機場免稅店。日本糕點海外代購

到日本買什麼

  5、白色戀人除了北海道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在日本本州找不到這些口碑隨行禮物,想買的話,最後走的時候去機場買就行了。

  6、不像歐洲,日本機場不辦理退稅。可以直接在商場、百貨公司、藥店享受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退房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別忘了退稅。

  8、全日空航空公司限制每人托運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7、所有免稅品採購的發票一定要保管好,最後通關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千萬不要丟。

  8、消耗品,尤其是化妝品,在日本不宜直接拆解使用,如發現需繳納8%的消費稅,所以購買免稅品時要封存化妝品。

  9、就營業時間而言,日本大多數百貨商店和商店晚上7點左右關門,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行程和房間的合理安排。

你都沒有努力過,憑什么說自己不行?  文/馮小風  1  讀大二的時候,我生平第一次北上,去鄭州游玩。  在鄭州閑逛了一天后,朋友D提議去爬嵩山。  一開始我是拒絕的,所有旅游項目中最不討我喜歡的便是爬山,因為我不是常運動的主。但是后來一想,都到河南地界了,如若不去中岳嵩山看看,也覺著是枉來了一般,便改口答應。  D囑咐我,翌日六點起來,七點就出發。  我有些納悶,為什么要那么早。畢竟從鄭州到嵩山腳下差不多九十公里,乘巴士,走高速的話,無論如何也能在兩個小時之內到達,沒有必要非得摧毀清晨與被子纏綿的美好時光。  D狡黠一笑,“誰跟你說乘巴士過去啊?我已經為你借了一輛單車,趕明兒我們倆還有我幾個同學一起騎過去。”  我頓時傻眼,猶記得近二十年來,我騎過最長的一次自行車,也不過是在初二的時候從家里騎到縣城,十多公里,騎了一個小時,如此想想,近九十公里的路程那不得整天都在路上啊。  我立馬說,我肯定騎不到。  “我們又不是比賽,不需要騎很快,一天的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  “你給我兩天時間也沒用,我會死在路上。”  “你又沒試過,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不行?好了,不爭了,你要是死在了路上,我替你收尸。明天七點見啊,一群朋友等著你呢。”  我發誓,那是我一輩子騎過的最長的一次單車。早上七點從鄭州市區出發,直到傍晚五點才到嵩山腳下,期間,只是在中飯之時稍稍歇了一下腳。  薄暮逼近,我將單車停在金色的夕陽里,面對著那綿延的群山,說實在的,當時的我并沒有征服了這近九十公里的榮耀,我只是累,非常累,但我也很欣慰,我并沒有用去兩天時間,也沒有死在路上。我花了一天的時間,來證明了自己并沒開始自我想象的那么弱小,那么不行。  現在回想起來,疲累已經不是記憶的主旋律,路上所經歷的一切才是。我們大部分的時間穿梭在郊區和農村,沒有我以為的處處長坡陡嶺,相反,地勢還較為平坦。我們穿過蔥郁的小樹林,越過水位不超過二十公分的小溪,在村道邊看肆意盛開的野花,說不上很美,但是叢叢簇簇,也別有一番味道。經過一個村子時,被兩條中華田園犬執拗地追趕也是記憶中不可磨滅的一部分。  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段長長的省道(路名就不說了),非為景色太美,實在是那條路上運煤的貨車太多,車子飛馳而過,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黑霧”,遮天蓋地。可以想見,我們一行七人騎出那段公路后,個個都是包大人上身的樣子。  有些事,沒有試過,我們就不要給自己平白無故的畫一條停止線,故步自封。行還是不行,不在于事前我們說得多么絕對,而是當你的雙足踏在前進的路上時,你才能從中去感受去體會。  一路上不見得都是美好的風景,或許也有遮天蓋日的“煤粉”飛揚在路上,但是,經歷過,你就多了一種體驗,不管是好的景致還是壞的景致,都會不偏不倚地譜成你多姿多彩的人生。  2  不怕上路之后,由于艱難險阻而到不了終點,只怕還沒努力鼓起風帆,搏擊海浪,就早早撤下桅桿,極目遠眺遙遠的彼岸,然后兀自搖頭嗟嘆。  朋友N是個身材比較豐滿的女生,經常在朋友圈里發圖抱怨自己太胖。可抱怨歸抱怨,卻不是個行動派,一年多下來,未見到她瘦下來過,反而有愈長愈胖的趨勢。  有一次,跟她一起吃自助餐,她的食量“令人發指”。  我問她,“你不是要減肥嗎?”  她搖了搖頭,說,“試過了,那些減肥方法都不靠譜,看來我這輩子是沒有瘦下來的命了。”  “你真的有很努力地減過肥?”  她想了想,放掉手中的雞腿問,“什么叫努力?”  是啊,什么叫努力呢?我想應該是,明明知道前面有千難萬險,你也毫不回頭地沖向前,即便荊棘會劃傷你的皮膚,瘴氣會侵蝕你的意志,你也不會旋踵而歸,而是一步一步,爬也要爬到終點。  顯然,N還遠達不到這個境界。  后來通過她的閨蜜才知,她確實有嘗試過減肥,只是每次都是淺嘗輒止,稍有一點苦累,便偃旗息鼓。如果她每天拿出刷朋友圈十分之一的時間用來努力減肥,我想,現在的N也斷然不會認命了吧。  我并不想說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人的意志也不能全部決定人一生的際遇。但是人的潛力真的是超出你的想象,如果不去嘗試,狠狠地逼自己一把,你真的很難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  我記得以前幫朋友寫過一篇演講稿,可他只給了我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來完成。我本不是一個寫文章很快速的人,加之主題以前也沒怎么涉獵過,需要查找各種資料,耗費很多時間,所以壓力很大。  但是一想到先前已經答應了朋友,他還在等著我的稿子來熬夜練習,就只得硬著頭皮上。寫的過程很痛苦,但是完稿之后,我發現文稿的質量并不差,時間也不到三個小時。  要不是把自己逼到了那個份上,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也是能在重壓之下完美地完成任務的。要不是最后還是決定努力一把,那么我就不可能知道我的人生中根本就沒有那么多的不行。  工作中,時常碰到有人說,這個事情我搞不定。可是一旦任務被攤派下來,然后有上級加壓,我們就會發現,那些我們以為不可能的事情到最后都在自己的努力之下變成了現實。  那時我們就會知道,并非我們沒有這個能力,只是惰性讓我們沒有想過要拼了命地努力。  3  汪國真有一句詩,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但現實生活中,很多情況是,雖然選擇了遠方,但我斷定自己不行,所以從未出發,或者稍稍遇挫,便折戟沉沙。  努力過后,發現自己能力不足,無法順利到達彼岸,那還情有可原。但是如果你從未嘗試,就說自己不行,或者沒有認真地為之拼搏,就斷定這是自己的宿命,那絕對是天大的笑話。只要你的目標不是登陸太陽這種有些天方夜譚的事,那么所有美好的遠方都值得你為之奮勇向前。  沿途不一定有漂亮的鮮花,也不一定平順通達,但只有自己走過,才知道那些未知的世界有多精彩,也只有努力向前,才能知道自己要多久才能走到屬于自己的海角天涯。 致迷茫的你:問問自己真的努力過嗎? 你還沒真的努力過,就輕易輸給了懶惰 你真的努力過嗎分頁:123

蕭紅:蹲在洋車上  看到了鄉巴佬坐洋車,忽然想起一個童年的故事。  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祖母常常進街。我們并不住在城外,只是離市鎮較偏的地方罷了!有一天,祖母又要進街,命令我:  “叫你媽媽把斗風給我拿來!”  那時因為我過于嬌慣,把舌頭故意縮短一些,叫斗篷作斗風,所以祖母學著我,把風字拖得很長。  她知道我最愛惜皮球,每次進街的時候,她問我:  “你要些什么呢?”  “我要皮球。”  “你要多大的呢?”  “我要這樣大的。”  我趕快把手臂拱向兩面,好象張著的鷹的翅膀。大家都笑了!祖父輕動著嘴唇,好象要罵我一些什么話,因我的小小的姿式感動了他。  祖母的斗篷消失在高煙囪的背后。  等她回來的時候,什么皮球也沒帶給我,可是我也不追問一聲:  “我的皮球呢?”  因為每次她也不帶給我;下次祖母再上街的時候,我仍說是要皮球,我是說慣了,我是熟練而慣于作那種姿式。  祖母上街盡是坐馬車回來,今天卻不是,她睡在仿佛是小槽子里,大概是槽子裝置了兩個大車輪。非常輕快,雁似的從大門口飛來,一直到房門。在前面挽著的那個人,把祖母停下,我站在玻璃窗里,小小的心靈上,有無限的奇秘沖擊著。我以為祖母不會從那里頭走出來,我想祖母為什么要被裝進槽子里呢?我漸漸驚怕起來,我完全成個呆氣的孩子,把頭蓋頂住玻璃,想盡方法理解我所不能理解的那個從來沒有見過的槽子。  很快我領會了!見祖母從口袋里拿錢給那個人,并且祖母非常興奮,她說叫著,斗篷幾乎從她的肩上脫溜下去!  “呵!今天我坐的東洋驢子回來的,那是過于安穩呀!還是頭一次呢,我坐過安穩的車子!”  祖父在街上也看見過人們所呼叫的東洋驢子,媽媽也沒有奇怪。只是我,仍舊頭皮頂撞在玻璃那兒,我眼看那個驢子從門口飄飄地不見了!我的心魂被引了去。  等我離開窗子,祖母的斗篷已是脫在炕的中央,她嘴里叨叨地講著她街上所見的新聞。可是我沒有留心聽,就是給我吃什么糖果之類,我也不會留心吃,只是那樣的車子太吸引我了!太捉住我小小的心靈了!  夜晚在燈光里,我們的鄰居,劉三奶奶搖閃著走來,我知道又是找祖母來談天的。所以我穩當當地占了一個位置在桌邊。于是我咬起嘴唇來,仿佛大人樣能了解一切話語,祖母又講關于街上所見的新聞,我用心聽,我十分費力!  “……那是可笑,真好笑呢!一切人站下瞧,可是那個鄉巴佬還是不知道笑自己,拉車的回頭才知道鄉巴佬是蹲在車子前放腳的地方,拉車的問:‘你為什么蹲在這地方?’  “他說怕拉車的過于吃力,蹲著不是比坐著強嗎?比坐在那里不是輕嗎?所以沒敢坐下……”  鄰居的三奶奶,笑得幾個殘齒完全擺在外面,我也笑了!祖母還說,她感到這個鄉巴佬難以形容,她的態度,她用所有的一切字眼,都是引人發笑。  “后來那個鄉巴佬,你說怎么樣!他從車上跳下來,拉車的問他為什么跳?他說:若是蹲著嗎?那還行。坐著,我實在沒有那樣的錢。拉車的說:坐著,我不多要錢。那個鄉巴佬到底不信這話,從車上搬下他的零碎東西,走了。他走了!”  我聽得懂,我覺得費力,我問祖母:  “你說的,那是什么驢子?”  她不懂我的半句話,拍了我的頭一下,當時我真是不能記住那樣繁復的名詞。過了幾天祖母又上街,又是坐驢子回來的,我的心里漸漸羨慕那驢子,也想要坐驢子。  過了兩年,六歲了!我的聰明,也許是我的年歲吧!支持著我使我愈見討厭我那個皮球,那真是太小,而又太舊了;我不能喜歡黑臉皮球,我愛上鄰家孩子手里那個大的;買皮球,好象我的志愿,一天比一天堅決起來。  向祖母說,她答:“過幾天買吧,你先玩這個吧!”  又向祖父請求,他答:“這個還不是很好嗎?不是沒有出氣嗎?”  我得知他們的意思是說舊皮球還沒有破,不能買新的。于是把皮球在腳下用力搗毀它,任是怎樣搗毀,皮球仍是很圓,很鼓,后來到祖父面前讓他替我踏破!祖父變了臉色,象是要打我,我跑開了!  從此,我每天表示不滿意的樣子。  終于一天晴朗的夏日,戴起小草帽來,自己出街去買皮球了!朝向母親曾領我到過的那家鋪子走去,離家不遠的時候,我的心志非常光明,能夠分辨方向,我知道自己是向北走。過了一會,不然了!太陽我也找不著了!一些些的招牌,依我看來都是一個樣,街上的行人好象每個要撞倒我似的,就連馬車也好象是旋轉著。我不曉得自己走了多遠,只是我實在疲勞。不能再尋找那家商店;我急切地想回家,可是家也被尋覓不到。我是從哪一條路來的?究竟家是在什么方向?  我忘記一切危險,在街心停住,我沒有哭,把頭向天,愿看見太陽。因為平常爸爸不是拿指南針看看太陽就知道或南或北嗎?我雖然看了,只見太陽在街路中央,別的什么都不能知道,我無心留意街道,跌倒了在陰溝板上面。  “小孩!小心點。”  身邊的馬車夫驅著車子過去,我想問他我的家在什么地方,他走過了!我昏沉極了!忙問一個路旁的人:  “你知道我的家嗎?”  他好象知道我是被丟的孩子,或許那時候我的臉上有什么急慌的神色,那人跑向路的那邊去,把車子拉過來,我知道他是洋車夫,他和我開玩笑一般:  “走吧!坐車回家吧!”  我坐上了車,他問我,總是玩笑一般地:  “小姑娘!家在哪里呀?”  我說:“我們離南河沿不遠,我也不知道哪面是南,反正我們南邊有河。”  走了一會,我的心漸漸平穩,好象被動蕩的一盆水,漸漸靜止下來,可是不多一會,我忽然憂愁了!抱怨自己皮球仍是沒有買成!從皮球連想到祖母騙我給買皮球的故事,很快又連想到祖母講的關于鄉巴佬坐東洋驢子的故事。于是我想試一試,怎樣可以像個鄉巴佬。該怎樣蹲法呢?輕輕地從座位滑下來,當我還沒有蹲穩當的時節,拉車的回頭來:  “你要做什么呀?”  我說:“我要蹲一蹲試試,你答應我蹲嗎?”  他看我已經偎在車前放腳的那個地方,于是他向我深深地做了一個鬼臉,嘴里哼著:  “倒好哩!你這樣孩子,很會淘氣!”  車子跑得不很快,我忘記街上有沒有人笑我。車跑到紅色的大門樓,我知道家了!我應該起來呀!應該下車呀!不,目的想給祖母一個意外的發笑,等車拉到院心,我仍蹲在那里,象耍猴人的猴樣,一動不動。祖母笑著跑出來了!祖父也是笑!我怕他們不曉得我的意義,我用尖音喊:  “看我!鄉巴佬蹲東洋驢子!鄉巴佬蹲東洋驢子呀!”  只有媽媽大聲罵著我,忽然我怕她要打我,我是偷著上街的。  洋車忽然放停,從上面我倒滾下來,不記得被跌傷沒有。祖父猛力打了拉車的,說他欺侮小孩,說他不讓小孩坐車讓蹲在那里。沒有給他錢,從院子把他轟出去。  所以后來,無論祖(www.lz13.cn)父對我怎樣疼愛,心里總是生著隔膜,我不同意他打洋車夫,我問:  “你為什么打他呢?那是我自己愿意蹲著。”  祖父把眼睛斜視一下:“有錢的孩子是不受什么氣的。”  現在我是廿多歲了!我的祖父死去多年了!在這樣的年代中,我沒發現一個有錢的人蹲在洋車上;他有錢,他不怕車夫吃力,他自己沒拉過車,自己所嘗到的,只是被拉著舒服滋味。假若偶爾有錢家的小孩子要蹲在車廂中玩一玩,那么孩子的祖父出來,拉洋車的便要被打。  可是我呢?現在變成個沒有錢的孩子了!  (首刊于1934年3月30、31日哈爾濱《國際協報》副刊《國際公園》)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感情的碎片 蕭紅:永遠的憧憬和追求分頁:123

魯迅:秋夜  在我的后園,可以看見墻外有兩株樹,一株是棗樹,還有一株也是棗樹。  這上面的夜的天空,奇怪而高,我生平沒有見過這樣奇怪而高的天空。他仿佛要離開人間而去,使人們仰面不再看見。然而現在卻非常之藍,閃閃地〖目夾〗著幾十個星星的眼,冷眼。他的口角上現出微笑,似乎自以為大有深意,而將繁霜灑在我的園里的野花草上。  我不知道那些花草真叫什么名字,人們叫他們什么名字。我記得有一種開過極細小的粉紅花,現在還開著,但是更極細小了,她在冷的夜氣中,瑟縮地做夢,夢見春的到來,夢見秋的到來,夢見瘦的詩人將眼淚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訴她秋雖然來,冬雖然來,而此后接著還是春,胡蝶亂飛,蜜蜂都唱起春詞來了。她于是一笑,雖然顏色凍得紅慘慘地,仍然瑟縮著。  棗樹,他們簡直落盡了葉子。先前,還有一兩個孩子來打他們別人打剩的棗子,現在是一個也不剩了,連葉子也落盡了。他知道小粉紅花的夢,秋后要有春;他也知道落葉的夢,春后還是秋。他簡直落盡葉子,單剩干子,然而脫了當初滿樹是果實和葉子時候的弧形,欠伸得很舒服。但是,有幾枝還低亞著,護定他從打棗的竿梢所得的皮傷,而最直最長的幾枝,卻已默默地鐵似的直刺著奇怪而高的天空,使天空閃閃地鬼〖目夾〗眼;直刺著天空中圓滿的月亮,使月亮窘得發白。  鬼〖目夾〗眼的天空越加非常之藍,不安了,仿佛想離去人間,避開棗樹,只將月亮剩下。然而月亮也暗暗地躲到東邊去了。而一無所有的干子,卻仍然默默地鐵似的直刺著奇怪而高的天空,一意要制他的死命,不管他各式各樣地〖目夾〗著許多蠱惑的眼睛。  哇的一聲,夜游的惡鳥飛過了。  我忽而聽到夜半的笑聲,吃吃地,似乎不愿意驚動睡著的人,然而四圍的空氣都應和著笑。夜半,沒有別的人,我即刻聽出這聲音就在我嘴里,我也即刻被這笑聲所驅逐,回進自己的房。燈火的帶子也即刻被我旋高了。  后窗的玻璃上丁丁地響,還有許多小飛(www.lz13.cn)蟲亂撞。不多久,幾個進來了,許是從窗紙的破孔進來的。他們一進來,又在玻璃的燈罩上撞得丁丁地響。一個從上面撞進去了,他于是遇到火,而且我以為這火是真的。兩三個卻休息在燈的紙罩上喘氣。那罩是昨晚新換的罩,雪白的紙,折出波浪紋的疊痕,一角還畫出一枝猩紅色的梔子。  猩紅的梔子開花時,棗樹又要做小粉紅花的夢,青蔥地彎成弧形了……我又聽到夜半的笑聲;我趕緊砍斷我的心緒,看那老在白紙罩上的小青蟲,頭大尾小,向日葵子似的,只有半粒小麥那么大,遍身的顏色蒼翠得可愛,可憐。  我打一個呵欠,點起一支紙煙,噴出煙來,對著燈默默地敬奠這些蒼翠精致的英雄們。  一九二四年九月十五日。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魯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魯迅:《朝花夕拾》小引分頁:123


日本食品代購懶人包
【到貨速度快】日本手錶精品海外代購 日本樂天兒童安全用品代購推薦 日本樂天自行車維修用品代購批發【日本代購匯率最划算】日本家電集運代理推薦 日本咖啡包小額批發代購代運 日本樂天日本樂天點心代購推薦

arrow
arrow

    j168fz6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